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加纳使馆举办2023年度优秀领事协助志愿单位表彰会
2023-11-28 01:40

11月24日,驻加纳使馆在阿克拉唐宫酒店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优秀领事协助志愿单位表彰会,卢坤大使出席活动并讲话。获奖单位代表、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唐宏、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会长许宁佺参会并发表感言。33家领事协助志愿单位负责人和主要代表近60人与会。

卢大使向获得表彰的9家单位即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加纳中加贸易商会、加纳粤港澳大湾区商会、加纳广西同乡会、加纳山东商会、加纳华人资讯、加纳食中天饭店和中国(广东)第12批援加纳医疗队表示热烈祝贺。卢大使对志愿单位,特别是主要侨团商会给予使馆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协助处理西部省沙马地区采石场爆炸案善后慷慨捐赠的先进个人和单位表示高度赞赏。卢大使要求领事志愿者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进一步协助使馆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卢大使介绍了今年领保工作总体情况,通报近期发生的3起中国公民和企业被武装抢劫案件,强调广大旅加中国公民要对加纳治安状况保持高度警惕,积极防范安全风险。

卢大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2023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加关系发展有关情况,鼓励侨胞当好促进中加关系发展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帮助当地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使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将依法维护在加中国公民和企业合法权益。

唐宏会长和许宁佺会长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分享带领侨社协助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收获与体会,表示将在使馆指导下,继续做好领保志愿工作。

表彰会开始前,使馆请华人律师杨伟强作关于刑事诉讼程序的普法报告,受到与会者欢迎。使馆为参会人员发放了领保宣传品和新版《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