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你们的一元钱甚至比一百万都要珍贵”
——加纳向武汉紧急捐赠一万只N95口罩
2020-02-06 17:32

  2月5日,加纳大阿克拉省省长伊斯梅尔·阿谢蒂代表加纳政府,紧急向湖北武汉捐赠1万只N95口罩。捐赠仪式在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举行,王世廷大使代表中国政府接受阿谢蒂省长的捐赠。当地电视台UTV等加纳主流媒体、新华社等对捐赠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阿谢蒂代表加纳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亲切慰问,并表达了对中国必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他说,我一直关注着疫情,对中国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中国一直真诚帮助加纳,帮助非洲,现在中国有困难了,我们一定要伸出援手。此次我们在加纳紧急采购了一万只N95口罩,现通过中国使馆捐赠给武汉人民,以解燃眉之急。

  阿谢蒂省长说,我知道这次捐赠数量不多,但我们的财政确实有限,另外,加纳市场上也已经买不到口罩及其他医疗物资了,目前也只能提供这么多。物资虽然有限,但代表了我们的一片心意,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王大使感谢加方在抗疫关键时刻向中方援助紧缺物资,并表示,患难见真情,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现在我们最缺的就是口罩等物资。加纳并不富裕,但你们尽其所能,迅速采购,努力捐赠,令我们十分感动。慈善不是以金钱的多少来衡量的,大爱更不能以贫富划线。对于一个贫苦之家的一元钱,甚至比富有之家的一百万都要珍贵,因为你们往往是倾其所有。加纳倾力向中方施以援手,再次凸显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我代表中国政府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王大使说,使馆将以最快速度将上述物资发往武汉,让其发挥最大的效能。中方将继续全力保障外国在华公民的健康安全,并愿继续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与包括加纳在内的国际社会合作,全力争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