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王世廷大使就新冠病毒疫情紧急约见加纳外交部部长
2020-02-07 18:36

  2月5日下午,王世廷大使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紧急约见加纳外交部部长博奇韦女士,会见时加纳外交部外长办主任卡洛琳、亚太司司长莉迪亚、副司长杰斯武尼、助理司长瑞塔及使馆政务参赞朱憬等参加。

  王大使表示,中国政府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有力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很多举措已经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我们完全有信心和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大使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的防疫工作给予极高评价,且不建议其他国家撤侨,不建议实施旅行、贸易限制措施。但疫情发生后,美国等个别国家撤离本国侨民,设置旅行限制,无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国际社会制造恐慌,带了个坏头。王大使对加方采取的专业防控举措表示赞赏,感谢阿库福-阿多总统亲自致信习近平主席,以及博奇韦女士致信王毅国务院委员兼外长,表示这是对中方抗击疫情的巨大支持。王大使说,武汉作为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各项物资都十分紧张,但中方将尽最大努力保障加纳在武汉留学生的饮食、通讯和医疗服务。目前,他们身体状况良好,未发现感染病例。

  博奇韦女士感谢中方及时通报有关疫情信息并保障加纳在华人员的安全和健康,对中方迅速、有力的防控举措表示赞赏。博表示,虽然此次疫情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并未达到令人恐慌的地步,国际社会有必要保持冷静态度、采取科学举措,相信中方可以战胜此次疫情,相关感染病例数量也将很快出现下降。博奇韦女士指出,理解加纳在华留学生家长的担忧,但考虑到中方有更好的医疗卫生体系、近期商业航班安排困难、返加途中可能出现感染等因素,加纳政府还是建议加纳留学生继续留在中国,撤侨将是最后的选择。希望中方能妥善照顾加纳留学生,并及时通报有关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