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王世廷大使就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约见加纳外长
2020-02-18 23:38

  2月17日下午,王世廷大使再次约见加纳外交与地区一体化部长雪莉·博奇韦女士,双方就新冠肺炎疫情等事宜进行交流。加纳外交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卡洛琳、亚太司司长莉迪亚、多边司司长梅维斯及使馆相关人员在座。

  王大使向博介绍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虽然感染人数依然不少,但每日新确诊病例数出现下降趋势,治愈人数连续多日大幅超过死亡人数。王大使说,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再次高度评价中国抗疫举措,认为中国为世界争取了时间,减缓了病毒向世界其他地方传播的速度。应对疫情的暴发,国际社会最大的敌人不是新冠病毒本身,而是导致人们对立的污名化。加方对疫情的认识理性、客观,中方愿与加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妥善应对疫情挑战。

  博奇韦外长高度评价中方抗疫举措和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中方相关行动有力、高效、透明,相信中方完全有能力尽快战胜疫情。博并表示,加纳在湖北和武汉有众多留学生,希望中方加强对他们的各项生活保障。

  王大使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中国人民和在华外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方像关心本国公民一样,关心在华外国公民的安全与健康,保障他们的生活与工作条件。中方已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加纳留学生的身心健康。目前在鄂加纳留学生的安全、健康和生活是有保障的,无一人感染新冠病毒,请阁下放心。

  双方同意就相关情况保持密切沟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国际卫生安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