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王世廷大使出席华为向加纳捐赠视频会议设备交接仪式
2020-04-03 03:36
    4月2日,王世廷大使出席了华为(加纳)有限公司向加纳政府捐赠视频会议设备的交接仪式。加纳卫生部长夸库·曼-努及卫生部门官员、驻加纳使馆参赞柴之京、华为(加纳)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玮等出席了仪式。加纳每日写真报、欢乐电视台、UTV、加纳通讯社、PeaceFM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王世廷大使讲话赞赏了华为一直以来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表示,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这两套视频会议设备已经安装在卫生部和大阿克省医院,另外还有两套亦将安装在其他重要部门。在特殊时期,视频会议设备更加重要,将有助于加纳卫生部远程指挥和与相关医疗单位的远程协调,这将帮助加方减少近距离接触,增强效率,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并将有助于加强加医疗人员与中方医疗专家的跨国沟通交流。
    王大使强调,疫情最早在中国爆发,但这并不代表病毒起源于中国。中国与其他国家一样遭受了疫情的袭击。在习近平主席强有力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王大使说,人类同住地球村,全球化使人类连接得更加紧密。因此,尽管中国同样受到疫情的影响,但中国政府仍决定尽力帮助加纳抗击疫情,一方面,中方愿向加方分享抗疫经验,另一方面,中方援助加方的医疗物资也将在近期送达。与此同时,在加的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也纷纷自发向加方捐赠钱物。3月25日,马云基金会的捐赠物资送抵加纳。29日,中国投资的深能安所固电站和全非世界航空公司也向加纳捐助了20万美元。
    王大使指出,病毒没有国界,越是困难时期,双方越应加强团结。他坚信,只要各方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取得抗疫胜利。
    努部长对王大使的讲话给予积极回应。他赞赏中方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成果,高度赞扬中加合作成果,并向华为和其他捐助加方的中资企业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将对加方起到引领作用,加方将加强与中方及世界其他各国的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