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驻加纳大使卢坤向在加困难侨胞发放第六批防疫“健康包”
2021-08-12 19:25

  8月11日,驻加纳大使卢坤会见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唐宏、加纳粤港澳大湾区商会会长陈洁华、加纳福建华侨华人联合会理事长郑贤春、常务副会长林业豪、加纳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王海雄、加纳中加贸易商会秘书长尹军等侨界代表,并通过加纳“华人之家”向在加困难侨胞发放第六批防疫“健康包”。使馆政务参赞朱憬等会见时在座。

  卢大使表示,当前加纳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近期我在加染疫侨胞明显增多,而加纳医疗卫生体系相对薄弱,如不幸染疫且有并发症,后果难以预料。希望广大在加侨胞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坚持体育锻炼,劳逸结合,增强免疫力。如出现疑似症状,要视情科学隔离检测治疗,使馆将积极提供协助。同时,希望在加侨胞严格遵守加纳法律法规,不参与非法采金等违法活动,以防个人权益和财产遭到损失。

  卢大使高度赞赏在加主要侨领倡议成立非营利性慈善组织加纳“华人之家”,充分肯定“华人之家”成立一年来在抗击新冠疫情、帮扶困难侨胞方面所作贡献,衷心感谢“华人之家”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服务染疫侨胞。

  卢大使介绍了使馆就我国产疫苗在加纳落地事深入做工作情况,强调使馆将继续坚持不懈开展工作,争取广大在加同胞早日接种国产疫苗。

  唐宏会长代表加纳主要侨团商会衷心感谢使馆对在加侨胞的关心关爱,加侨界将努力抗击新冠疫情,积极帮扶困难侨胞,全力维护在加侨胞健康安全。

  会见后,卢大使向加纳“华人之家”转交320份防疫“健康包”及连花清瘟胶囊等药品,请“华人之家”尽快将“健康包”发放给有关困难侨胞。

  此次获发“健康包”的困难侨胞均在线参与了今年7月我馆问卷调查。每份“健康包”内有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维生素C泡腾片等防疫物资及食品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