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驻加纳使馆举办“庆中秋迎国庆线上招待会”
2021-09-29 17:31

  928日上午,中国驻加纳使馆举办“庆中秋迎国庆线上招待会”。卢坤大使出席活动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唐宏、加纳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夏德东分别致辞。侨团代表、中资企业代表、援加医疗队、孔子学院老师和志愿者、新华社记者等参加。

 

 

  卢大使向与会嘉宾并通过他们向在加纳的广大同胞致以中秋、国庆的问候和祝福。卢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创造了人间奇迹,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加纳的侨胞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疫情笼罩的工作生活增添喜庆色彩。

  卢大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中加关系的历史与现状,他鼓励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为促进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巩固中加双边关系继续作出不懈努力和应有贡献。

  卢大使强调,当前加纳第三波疫情仍在肆虐,近期我在加染疫侨胞明显增多,加纳医疗卫生体系相对薄弱,如不幸染疫且有并发症,后果难以预料。使馆再次呼吁广大在加侨胞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希望在加侨胞严格遵守加纳法律法规,不参与非法采金等违法活动,以防个人权益和财产遭到损失。

  卢大使对加纳侨领侨胞自发成立的慈善组织加纳“华人之家”应对新冠疫情、帮扶困难侨胞给予高度肯定,对“华人之家”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服务染疫侨胞表示衷心感谢;对第10批援加医疗队的全体同志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服务加中两国人民表示高度赞赏;对孔子学院老师和志愿者、新华社记者等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表示深深的敬意。卢大使说,新冠肺炎疫情深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社会交往模式。病毒能隔断我们的物理距离,但隔不断我们心灵的共鸣。使馆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侨胞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继续向有困难的侨包发放防疫物资,继续支持“华人之家”的运作。希望广大侨胞和中资企业继续理解和支持使馆在疫情远端防控方面采取的措施,共同维护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线上招待会简单隆重,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唐宏会长和夏德东会长分别致辞,盛赞祖(籍)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使馆竭诚服务侨民、造福同胞表示真挚的感谢。他们还表示,将继续在使馆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同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为中加友好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