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在加纳大学孔子学院春节庆祝活动上的讲话
2017-01-30 01:37

  (1月25日,加纳大学附属小学)

  尊敬的加纳大学常务副校长埃比尼泽·奥杜罗·奥乌苏教授,

  尊敬的加纳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阿弗莱德·科乔-阿勒蒂先生,

  尊敬的加纳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

  尊敬的中资企业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很高兴来到加纳大学附属小学,与各位庆祝中国农历新年,迎接新春祝福。我谨代表中国驻加纳使馆祝在座的华人华侨和加纳朋友们鸡年大吉,事业有成。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每逢此时,在中国各地打拼的务工、求学人员都会想方设法回家,与父母、亲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置备年货,观看春晚,走街串坊,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当然最激动人心的环节便是发红包。今年在加中资企业将向加纳大学孔子学院发一个超大红包,帮助孔院增强能力建设。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我代表使馆感谢在加中资企业对孔院发展的大力支持。

  去年一年来,孔院在开展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取得了新的可喜的成绩。办学规模稳步发展,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目前,孔院学生总数逾2300人,“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的口号在加纳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加纳学子考取孔院奖学金赴华深造。

  孔院工作成绩卓越,各方广泛认可。去年4月全国政协俞正声主席在访加期间,观看了加纳大学中文专业与孔子学院教学成果展示,中国领导人对加纳大学孔院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与交流作出的重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令人惊喜的是,运行还不满两年的加纳大学孔子学院获得了全球示范孔子学院称号。

  我想借此机会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孔院发展的加纳大学校领导,感谢梅美莲院长和中文老师、志愿者,你们的辛勤耕耘结出累累硕果。

  女士们,先生们,老师们,同学们,

  在鸡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对孔院的工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加纳大学孔子学院能够以去年全球孔院大会提出的“创新、合作、包容、共享”,继续深化教师、教材、教学法改革创新,借鉴其他国际语言文化传播机构的做法和经验,提高办学质量,培养高端汉语人才,弘扬优秀中华文化,积极吸收加纳优秀文化成果,推动本土化发展,将孔院打造成推动文明互学互鉴的使者。只要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我相信明年此刻一定会有更多值得回味的成就。

  再祝新年快乐!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