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驻加纳使馆举办2019年领事协助志愿单位表彰暨续聘大会
2019-12-12 05:50

  2019年12月8日,驻加纳使馆举办2019年度优秀领事协助志愿单位表彰及2019-2020年度志愿单位续聘大会,总结今年领保工作,表彰五家优秀单位,续聘增聘31家志愿单位。王世廷大使及加纳各侨团商会会长、志愿单位代表共约80人出席。

  王大使回顾了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形势及中加关系,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转型过渡期,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政府坚定推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经济总体运行平稳,长期向好,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加两国政治互信提升,经贸合作取得新进展,两国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

  王大使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海外机构和公民的利益,致力于构建海外平安中国体系。驻加纳使馆积极开展预防性领保,与加方建立跨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开展我企业风险排查、发布领事提醒提示,调动各种资源处置领保案件,取得突出成绩。今年领保案件相比去年减少一半以上,恶性案件减少60%以上。

  王大使指出,领事协助志愿单位是开展领保工作的优良有效网络。各单位配合使馆做了大量工作,解决了许多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密切配合使馆每年对各单位考核,积极参加使馆相关培训,共同把保护中国公民和企业利益的工程做好做强。

  志愿单位代表交流了今年领保工作心得体会,表示将在使馆统一领导下,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

  会议还举行了2019版《中国公民旅居加纳手册》发布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