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提醒
关于调整核酸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通知
2021-02-16 16:54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建议您“非必要、不旅行”。为维护国内外广大同胞健康安全,根据国内统一部署,自3月1日零时起,驻加纳使馆对核酸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调整如下:  

  一、强化回国前隔离闭环管理

  企业和项目人员回国,需在登机前至少提前14天隔离闭环管理。当事人所在企业须出具隔离管理证明。

  隔离闭环管理是指除赴检测机构接受核酸检测外,当事人严格执行封闭式隔离,本人不再与其他人接触。

  二、仅中转一次赴华

  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请自加纳出发赴华人员务必只中转一次赴华,并在申领核酸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时上传护照资料页、2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机票行程单、有效在加纳居留证明(如签证或居留许可)、企业隔离管理证明等。如您的行程不符合上述要求,将可能影响您获得核酸码。

  三、加强有感染史人员回国前防疫管理

  如您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曾经呈阳性,请主动向我馆提供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待我馆审核通过后,请您进行登机前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如健康状况正常,请提供登机前48小时内两次交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符合上述要求的,我馆可审发核酸码。旅行时请携带上述文件备查。

  四、严格实行两次交叉核酸检测

  (一)自加纳出发的赴华人员须在使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2次交叉核酸检测并申领核酸码(健康状况声明书)。

  (二)使馆指定检测机构

 

  由于University of Ghana Medical Center和Public Health and Reference Laboratory at Korle Bu Teaching Hospital采样后将样本送交Noguchi Memorial Institute for Medical Research检测,为提高检测准确性,申请人在选择2家不同机构做检测时可以在上述3家机构中选择1家,在其他3家机构中再选择1家,也可以在上述3家机构以外的其他3家机构中选择2家。

  (三)检测时间

  核酸检测采样须于登机前两天内进行,两次取样最好分别在两天进行。如在同一天内完成两次检测,两次采样须最少间隔6小时。如搭乘10日航班,赴华乘客最好于8日、9日各采样检测一次;如两次采样都在8日进行,两次间隔须在6小时以上。因部分检测机构采样后48小时才能发放检测报告,不建议在9日进行两次采样检测。

  五、至少提前6小时申领核酸码(健康状况声明书)

  获得两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应至少在航班起飞前6小时申请核酸码,否则可能无法确保按时登机。

  我馆审发核酸码时将联系申请人核实相关信息。如申请人提供信息不属实我馆将拒发核酸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负请您提交申请后耐心等待,勿频繁拨打使馆工作人员电话催促,以免影响审核效率。我馆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均审核相关申请。

  特此通知。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驻加纳使馆

                           2021年2月1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