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提醒
关于请做好国际旅行途中个人防护的领事提醒
2021-05-02 22:11

  近期,国内通报多例自加纳始发输入病例。经初步排查,部分当事人在国际旅行途中感染可能性较大。鉴此,驻加纳使馆就做好国际旅行途中个人防护发布以下领事提醒:

  一、当前疫情形势下国际旅行存在巨大健康安全风险,建议对国际旅行必要性进行充分评估,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二、出发前严格按始发地、中转地和目的地国家(地区)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和检测,杜绝不必要外出,不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准备好护照、机票、检测证明、疫苗接种证明等材料以备查验。

  三、值机、转机和飞行途中应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佩戴N95口罩、面屏(护目镜)和手套。口罩被水、唾液等打湿后应及时更换,以免影响防护效果。

  四、入座前,建议用湿纸巾对座位把手、小桌板等部位进行擦拭,入座后打开通风口,保持空气流通(也要防止吹感冒)。

  五、尽量减少因喝水、用餐等摘下口罩次数(可提前准备一些小面包、牛肉干、巧克力等,方便带着口罩咀嚼),尽量减少走动或与他人接触、交谈。

  六、中转时,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及时进行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如排队人较多建议错峰检测,切勿提前摘下口罩),可在空旷处稍事休息、简单用餐和喝水。领取检测报告后,及时申领中转地使领馆的健康码。

  七、入境后,积极配合入境地检疫和卫生部门检测、隔离等安排。

  驻加纳使馆

  2021年5月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