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其他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访问阿散蒂省(七)
——出席阿散蒂省华侨华人座谈会
2017-02-25 02:40
 

  2017年2月18日,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出席阿散蒂省华侨华人座谈会。使馆政治处主任唐瑞群、领事部主任廖庆生以及阿散蒂省侨领侨胞、中资企业、汉办教师代表等50余人出席。

  座谈会上,加纳中国温州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笃勇介绍了会议主题及阿散蒂省总体侨情。来自广西同乡会/上林商会、加纳中国温州商会、中国大饭店、新安阳光农资有限公司、创辉有限公司等侨团和企业的代表纷纷发言,介绍了华侨华人在阿散蒂省生存发展和经营有关情况,对使馆近年来在护侨、助侨、惠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就使馆侨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还就侨团建设、旅加华侨华人安全保障、提升华侨华人形象、推动侨胞融入当地社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孙大使感谢各位侨领侨胞为加纳侨务工作作出的贡献,肯定了广大华侨华人在促进中加经贸合作和增进中加友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阐述了我国侨务政策、中加关系发展现状、加纳新政府相关政策及使馆侨务工作有关情况。孙大使强调,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战略性工作。使馆将坚决贯彻中央侨务工作方针政策,不断把侨务工作推向深入。侨团及有关企业、侨胞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共赢意识、互助意识和形象意识,把个人干事创业同祖国的发展战略以及加纳新政府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为祖国发展和中加关系发展贡献正能量,不断提升我在加影响力和美誉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