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其他
驻加纳使馆举办2017年领事保护联络员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2017-11-28 06:11

  2017年11月25日,驻加纳使馆召开年度领事保护联络员工作总结暨表彰会。驻加纳大使孙保红、政务参赞蒋周滕与会并讲话,经商参赞柴之京、领事部主任廖庆生及驻加中资企业、商会和侨社、援加医疗队、孔子学院、华侨华人代表约70余人出席。

  蒋周滕参赞首先回顾了使馆今年以来领事保护工作主要情况,指出使馆高度重视预防性领保工作,认真处理每一个领保案件,妥善应对加纳政府持续打击非法采金,大力做好加政府和相关部门工作,维护了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蒋周滕参赞介绍了2016年领事保护联络员机制执行情况,并就加强该机制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指出,领保联络员单位要熟悉政策和加纳国情,协助使馆做好预防性领保工作和处理各类领保案件。有关商会和侨社要加快建立互助组织、警民合作中心和纠纷调解中心,做好基本侨情统计。使馆将继续为此提供必要支持。

  各商会、侨团以及领保联络员单位代表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今年参与和协助使馆处理有关领保案件情况以及明年工作设想,一致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和配合使馆做好领保工作。

  孙大使随后作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今年以来各领保联络员单位、各商会和侨团的积极贡献,并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中加关系发展状况、使馆领事侨务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并就我在加侨社、企业和相关机构如何参与和促进中加关系及各领域合作同大家交流了看法。孙大使指出,当前中加关系面临历史性机遇,前景广阔,但也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她强调,在加侨社、企业和侨胞要加强学习,掌握和贯彻新时代的先进思想和先进理念,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以此指导自己的工作和实践;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中加合作水平;要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不断提高自身地位和形象;要大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中国项目,讲好中国故事;要加强团结互助,共同维护合法权益。

  会上,孙保红大使、蒋周滕参赞和柴之京参赞为4家优秀领事保护联络员单位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今年在协助使馆处理开展领保工作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为38家领保联络员单位颁发了续聘聘书。

  最后,会议举行了《中国公民旅居加纳手册》(2017年版)发布仪式,孙保红大使、蒋周滕参赞和柴之京参赞共同按下发布按钮,并向各领保联络员单位发放该手册。2017年版《中国公民旅居加纳手册》由使馆牵头组织编撰,内容涵盖加纳简况、入境居留、安全防范、领保常识、在加务工、经商、购置房产注意事项等实用信息,并在2016年版基础上增添了在加纳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和法律注意事项等内容。该手册自2016年首次推出以来广受加纳侨界欢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该手册对做好预防性领保工作有很大帮助,他们将在所属的企业、商会、社团及以广大华侨华人中间进行广泛宣介,使手册充分发挥应有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