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使馆机构
2020-05-09 18:44


馆领导

卢坤大使、朱憬政务参赞、李耀宏经商参赞、赵红权国防武官、闻付林参赞

内设处室

政治处:

负责执行中国对加纳外交方针政策,促进中加两国政府官方合作;负责使馆对外新闻和公共外交工作;负责推动中加两国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协助中国媒体在当地开展工作;负责促进中加两国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负责中国在加纳留学人员的服务与管理;负责使馆网站建设与管理。

经商处:

负责执行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的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推动中加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服务国内企业,开拓加纳市场。

武官处:

作为国家武装力量的驻外代表,与加纳军方保持外交联系;负责中加两军之间的交往和交涉事宜;参与双边和多边军事外交活动。

领侨处:

负责领事工作;负责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依法维护在加纳的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负责海外侨务工作,联络在加纳的华侨、华人及其社团组织;负责领事证件工作,依法办理签证、护照、公证、认证等业务。

办公室:

负责使馆财产管理、设备维护、馆员证件管理、车辆管理、内部行政事务等后勤保障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