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掠影
驻加纳使馆青年读书会举行文物知识与鉴赏专题讲座
2016-07-18 22:13
 

  2016年7月13日,驻加纳使馆青年读书会邀请来加纳访问的文物专家作关于文物知识与鉴赏的专题讲座,驻加纳大使孙保红主持讲座。

   天津博物馆书画鉴定专家李凯以及故宫博物院玉器鉴定专家徐琳、瓷器鉴定专家陈华莎分别就自己的专业研究领域,结合丰富的艺术品案例,为馆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花鸟画、玉器文化以及古陶瓷鉴定等文化知识。

                          

  孙大使对专家们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表示中华五千年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讲座增进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增强了馆员文物保护意识,使馆今后将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工作要求,更加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加强使馆文化建设。孙大使并勉励青年外交官加强国学学习,丰富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做内外兼修的高素质、复合型外交官,为祖国的外交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馆员们纷纷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专家们提问,还现场请专家们鉴宝,表示此次讲座激发了大家学习中国艺术和文化的热情,提高了对艺术品鉴赏的能力和品味,是驻外生活中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