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掠影
驻加纳大使馆举行中非关系交流会暨使馆青年读书会月度活动
2017-07-08 07:22

  2017年7月3日,驻加纳大使馆举办中非关系交流会暨使馆青年读书会月度活动。来加纳出席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研讨会的前驻厄立特里亚、卢旺达大使舒展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智宇琛博士受邀分别作讲座并与大家交流。孙保红大使、蒋周滕政务参赞、柴之京经商参赞及使馆青年读书会全体成员出席。

  舒展大使详细阐述了中非合作的历史与现状,并以丰富的案例介绍了理解和把握中非关系的方法。舒大使表示,中非关系源远流长,每个合作案例都有其所处时代的特殊性。正确评价中非合作需要历史地、全面地看问题。为此,青年外交官应当学哲学、接地气,不能坐在家里搞设计,而要深入非洲做调研,既了解中国国情,也了解非洲情况,只有这样才能做出正确判断。

  智宇琛博士介绍了他对世界形势和中非关系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表示,虽然中非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但是双方契合点众多、合作潜力巨大。在中国帮助下,东非地区港铁联运格局已初步建成,与东盟经济区、孟加拉湾经济区、中巴经济走廊等带形成发展“雁阵”。非洲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非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将为中非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使馆领导感谢舒展大使与智宇琛博士为使馆青年干部作讲座,并鼓励青年外交官加强学习、勤于动脑,扎根当地做调研,着眼大局提建议,为推动中非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使馆青年干部同舒大使及智博士就如何塑造全球视野、理解当前中非合作形势及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有助于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增强业务工作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