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掠影
驻加纳使馆青年读书会邀请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教授作专题讲座
2017-11-11 02:27

  2017年11月9日,驻加纳使馆青年读书会邀请正在加纳访问的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教授作“普惠金融”专题讲座。孙保红大使、蒋周滕政务参赞、使馆全体业务干部及中非发展基金代表出席。

  贝多广教授详细介绍了全球普惠金融发展的历史,深入分析了非洲在发展普惠金融方面的优势和挑战,并结合自身从业经历为非洲未来金融发展提出了建议。贝教授认为,金融服务应当惠及更多中小企业和中低端消费群体,做“好金融”,才能同时实现金融的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国在数字普惠金融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可以就此与非洲国家开展深度交流,为未来开展中非金融合作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孙保红大使表示,金融合作是中非合作的重要内容,推进中非金融合作要做好整体谋划,加强战略引导。孙大使希望使馆干部加强学习和研究,做好知识储备,更好应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为开拓中非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作出努力。

  使馆干部感谢贝多广教授精彩的讲座并就人民币国际化和防范普惠金融风险等踊跃提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讲座是一次春风化雨般的金融知识普及课,不仅开拓了大家的视野,还为一线的外交官提供了宝贵的工作指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