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加纳中华工商总会声明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2005-03-18 00:00

  2005年3月18日,加纳中华工商总会举行座谈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既表达了中国政府的极大善意和诚意,也表达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是一部顺应民心,合情合理的法律,加纳华侨华人完全支持。

  张克远大使、王敬华参赞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张大使指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实现国家和平统一的基础,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台湾海峡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对于促进新形势下两岸关系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共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张大使赞扬华商会和加纳华侨华人关心祖国命运,是反独促统的积极参与者,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华商会与会代表在座谈会上一致通过“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加纳中华工商总会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三月十四日上午以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第34号主席令,公布该法律自即日起施行,同时胡锦涛主席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了四点意见:

  第一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

  第二 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

  第三 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

  第四 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加纳中华工商总会和全体旅居加纳的华人华侨同胞坚决拥护支持《反分裂国家法》和胡锦涛主席对发展两岸关系提出的四点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对“台独”势力的严厉警告,体现了不可动摇的国家意志,身为中国人,我们坚决反对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全心全意拥护中国的完全统一,《反分裂国家法》是对“台独”的直接回击,不仅体现了全中国人民的意志,也体现了所有中华儿女的愿望,面对日益猖狂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早就期望有一个法。为了促进祖国的统一,我们海外侨胞要团结合作,坚决对“台独”说“不”。

  这次反分裂法的制订和颁布,无疑增强了中国大陆在统一大业上的主动性。而且该法言明是“反分裂”,划定一条底线,给予了一定的空间,是仁者所为,因此深得民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也是包括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台独”分裂行径是中国人民不能容忍的,中国实施《反分裂国家法》正是对“法理台独”的有效遏制,是以统一意志对抗分裂企图,是民意所在、民心所盼。一小撮“台独”分子妄图与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相对抗,注定会遭到失败。

  旅加华人同胞高度评价《反分裂国家法》为“四正”之法:正当立法,正本清源,正义公允,正时宣告。

                                                                                   加纳中华工商总会
                                                                               二零零五年三月十八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