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加纳总统库福尔出席中非发展基金投资电厂开工仪式
2008-04-21 00:00

  2008年4月18日,由深圳能源集团公司与中非发展基金共同投资兴建的加纳深能安所固电厂项目举行盛大开工仪式,库福尔总统、阿利乌副总统、总统特别顾问、能源部副部长、中非民间商会会长胡德平、中国驻加纳大使于文哲、深圳能源集团公司代表及当地各界人士约300人出席开工仪式。

  库福尔总统在致辞中感谢中方对加各领域发展提供的帮助,对项目如期保质完工充满信心。他称该项目是加私营公司参与能源设施建设的首个投资项目,是政府从根本上解决供电紧张局面的战略之一,对缓解加供电紧张具有重要意义。

库福尔总统致辞

  中非民间商会会长胡德平在讲话中表示,政治上真诚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是中加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深入发展的基石,深能安所固电厂的兴建是中加两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又一生动体现。他祝愿该工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建成。

胡德平会长致辞

  加纳深能安所固电厂是中非发展基金在加投资的首个项目,也是其在非投资的首批项目之一。该电厂一期工程发电能力200兆瓦,预计今年底运营发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