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奥斯曼的故事——加纳媒体高度赞扬中国政府向加纳儿童捐赠营养品
2021-07-30 01:14

  7月28日,加纳《商业24报》刊登《奥斯曼的故事——用及时的支持和投入做出改变》,高度赞扬中国政府为加纳儿童提供营养品等援助,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文章从加纳1岁儿童奥斯曼的个人经历入手,报道了他曾因严重营养不良奄奄一息、在经悉心照料后恢复健康和活力的故事。文章指出,营养不良是加纳儿童遭遇的致命威胁,占儿童死亡原因的24%,并阻碍儿童智力发展。新冠疫情带来的粮食减产和物价上涨加剧了这一危机。

  为帮助加纳儿童改善营养状况,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向加纳卫生局捐赠一百万美元,用于向加纳东北省儿童和青少年提供铁叶酸片、维生素A、即食治疗食物、食疗性牛奶、基础药物等各类物资,并通过健康中心和家访跟踪儿童健康状况。东北省卫生局长阿布卡里表示,“感谢来自中国政府的援助,让奥斯曼这样的孩子得到及时和必要的治疗。”

  儿童就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政府始终密切关注和无私帮助生活在饥饿和贫困中的非洲儿童,支持保护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利益,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实施更多民生项目,用实际行动体现大国责任和担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