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卢坤大使会见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秘书长梅内
2021-03-25 23:42

  2021年3月24日上午,卢坤大使应约会见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秘书长梅内,双方就推动中国与非洲国家合作、加强使馆和秘书处工作联系等议题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李耀宏、秘书处高级顾问皮特·塞沃努、贾米拉·阿黛维塔等参加会见。

  卢大使表示,中国与非洲国家具有深厚的传统历史友谊,从上世纪起,中方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非洲兄弟发展,现在也一直通过双边渠道和非洲国家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非洲大陆自贸区秘书处的成立,将更加有力地推动非洲国家与中国的合作,带动中非贸易更上一个新台阶。中国驻加纳使馆将与秘书处密切合作,协助秘书处开展有关工作。

  梅内表示,秘书处成立时间虽短,但他已经与中方建立起工作联系和友谊,他代表秘书处欢迎卢大使履新,并愿在有关中非合作议题上加强与卢大使及中国驻加纳使馆的沟通。梅内希望非方与中方深化贸易、投资、基建等多领域合作,期待中方在年底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中把与非洲大陆自贸区的合作纳入议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