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卢坤大使八一建军节致辞
2021-08-01 17:29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加纳大使馆,向英雄的人民军队,向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强国强军征途如虹。人民军队从诞生之日起,就与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凝聚起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信念。94年峥嵘岁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在血雨腥风中奋起战斗,在硝烟烈火中发展壮大,在艰难险阻中砥砺前行,有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

  作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人民军队始终高举合作共赢的旗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积极参加国际维和、海上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加强国际军控和防扩散合作,建设性参与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共同维护国际通道安全,合力应对恐怖主义、网络安全、重大自然灾害等全球性挑战,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人民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聚力练兵备战,向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前进,必将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中加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建交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加两军关系,愿同加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和两军关系必将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