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驻加纳大使卢坤会见加纳外长博奇韦
2021-11-08 18:21

11月5日,驻加纳大使卢坤会见加纳外长博奇韦,双方就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中加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加纳外长特别顾问奥塞-丹夸大使、外交部亚太司长麦克斯韦尔、礼宾司长伊曼纽尔及使馆政治处主任楼淡竹等会见时在座。

卢大使转达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致博奇韦外长的口信,感谢加方在人权、病毒溯源及多边竞选等领域对中国的支持。卢大使强调,中方重视中加传统友谊,积极支持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愿同加方进一步提升政治互信,加强相互支持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卢大使表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1月29日至30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会议将评估2018年论坛北京峰会后续成果落实和中非团结抗疫情况,规划未来三年及更长一段时间中非关系发展方向。卢大使介绍了会议筹备相关情况,表示中方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希望加方派出高级别代表团与会。

博奇韦外长感谢中国对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巨大支持和帮助,表示中国是加纳的好朋友,只要中国需要,加纳愿继续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博强调,加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加不会与台当局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中非合作论坛是推动中非关系发展的绝好平台,为促进中非经贸合作、深化中非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她非常期待参加此次会议,愿就此与中方保持沟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