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经贸合作
中国企业在加纳投资的撒哈拉以南最大纸尿裤厂正式投产
2018-12-10 01:42

  12月6日,王世廷大使应邀出席森大加纳有限公司纸尿裤厂正式投产仪式并致辞。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贸工部长基耶雷马滕、大阿克拉省省长阿希蒂、阿克拉市长索瓦和其他政府、议会、新爱国党官员以及地方传统领袖、社区民众、部分驻加中资企业代表等千余人出席。

  阿多总统在致辞中愉快地回忆起今年9月应邀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有关情况,表示他与习近平主席建立了良好的友谊,这将极大促进加纳的经济社会发展。加纳人民亲眼见证中国公司在加纳开设工厂,彻底改变这里贫困落后的面貌,说明中国公司对加纳的营商环境和政府治理充满信心,加方欢迎更多中国公司来加纳投资建厂。阿多总统感谢王大使出席落成仪式,表示这是加中关系高水平发展的信号,敦促加纳民众积极与中国开展合作,展示加纳人民热情友好自律的一面。贸工部长基耶雷马滕在致辞中感谢中方支持加纳政府“一县一厂”倡议,表示将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来加纳创业。

  王大使感谢阿多总统出席森大加纳有限公司纸尿裤厂落成仪式,表示这一项目是中非合作论坛项下中加合作的最新重要成果。中国是加纳的主要投资来源地,中国在加纳投资设立了深能源安所固电厂、非洲世界航空公司等大型企业,森大集团等民营企业在加纳等非洲国家积极投资制造业,为中加、中非产能合作作出重要贡献。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召开,习近平主席宣布“八大行动”的中国对非合作重要举措,中方愿同加方共同落实好峰会成果,推动更多中国投资者来加纳投资兴业,为加纳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王大使与阿多总统共同为森大加纳有限公司纸尿裤厂剪彩并共同视察生产线。

  森大加纳有限公司纸尿裤厂一期投资额四千万美元,预计总投资额达五千五百万美元,将为当地创造就业三千余人,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最大的纸尿裤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