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举行2017年度加纳赴华留学生招待会
2017-08-18 04:56
 

  2017年8月15日,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在官邸为获得2017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加纳留学生举行招待会。加纳第一夫人丽贝卡·阿库福—阿多,教育部部长马修·普伦佩,加内政部长安布罗斯·德里,旅游、文化与创意艺术部长凯瑟琳·阿菲库,外交与一体化部副部长查尔斯·奥维雷多,加纳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柯乔·戈德弗莱德,加纳奖学金秘书处主任金斯利·阿杰曼,媒体代表及加纳赴华留学生等近百人出席。孙大使、第一夫人丽贝卡·阿库福—阿多和留学生代表阿伊维·艾达姆分别致辞。

  孙保红大使首先对向本届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致以热烈祝贺,并介绍了中加教育合作的丰硕成果。孙大使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006名加纳学子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5516名加纳学子在中国留学,在华留学人数连续三年位居全非第一。去年加纳赴华培训超过1200人次,为中国开展援外培训数目全球之最。中国还为加纳援建了边远地区小学、阿克拉职业技术学校和霍城医科大学,承建了加纳大学远程教育项目,并在加设立两所孔子学院。

  孙大使回顾了中加深厚的传统友谊并表示,阿库福—阿多总统执政以来,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增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加纳新政府携手努力,紧紧抓住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和“一带一路”倡议两大机遇,推动中加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孙大使介绍了中国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勉励加纳学子努力学习,为加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成为新时代中加友谊的使者。

  第一夫人丽贝卡·阿库福—阿多表示,加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合作硕果累累,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加纳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加纳学子珍惜去中国学习的机会,以阿库福-阿多总统等加纳领导人为榜样,努力学习,早日归来报效祖国。同时,多了解中国社会,熟悉中国的历史文化,为加纳的发展和加中友谊添砖加瓦。

  留学生代表阿伊维·艾达姆由衷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表达了对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期待,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为增进中加友谊作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