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驻加纳使馆临时代办蒋周滕出席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加纳赛区决赛
2018-05-07 18:16

  2018年5月4日,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加纳赛区决赛在加纳大学孔子学院大楼礼堂举行。驻加纳使馆临时代办蒋周滕作为特邀嘉宾和评委出席并致辞,加中友协主席科乔大使、加纳大学教务长墨茜·海泽—阿希娅以及来自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恩克鲁玛科技大学、威斯康辛国际大学、库马西科技大学以及汉语教学点的师生代表,加纳中华工商总会、中资企业商会、中加贸易商会、福建商会、温州商会、广西商会等负责人约300人出席活动。

  蒋代办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比赛为世界各国汉语学习爱好者提供了了解中国、增进友谊的平台。近年来,加纳汉语教学不断升温,一批批加纳学子在“汉语桥”比赛中斩获佳绩。蒋代办指出,当前,中加关系深入发展,两国经贸和人文合作成果丰硕,双方人员往来日益密切。蒋代办勉励参赛选手学好汉语,更好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成为中加两国民间友好交往的使者。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加纳各大院校的18名选手参加。决赛中,选手们流利的中文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阵阵掌声。在中华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表演了豫剧、太极拳、武术、新疆舞、扇子舞、诗词朗诵等精彩节目,在座华侨华人都对加纳选手的中国文化功底赞不绝口。经过笔试、演讲、答问、才艺展示等多个环节比拼,加纳大学中文系学生邓肯和小乔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将代表加纳赴华参加及观摩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