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王世廷大使出席加纳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典暨校友会成立仪式
2018-06-01 03:53

  2018年5月30日,王世廷大使应邀出席加纳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典暨校友会成立仪式并致辞。加纳旅游、文化与艺术部长凯瑟琳·阿菲库,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加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萨缪尔·门萨教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梅美莲博士,孔子学院加方院长约瑟芬·扎荷尼-夸西博士,加纳华联总会会长唐宏以及其他侨团代表、孔院师生等约200人出席活动。

  王大使在致辞中对加纳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和校友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王大使感谢加纳各界对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及孔子学院老师和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并表示,近年中加教育合作取得长足发展,衷心希望中加两国继续加强人文交流,共同推动中加文化繁荣发展。

  加纳旅游、文化与艺术部长凯瑟琳·阿菲库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加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很高兴看到更多加纳学生通过孔子学院前往中国学习,回国助力加纳发展。

  加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萨缪尔·门萨教授代表加纳大学校长奥乌苏教授致辞,感谢为孔院发展提供帮助的社会各界人士,希望孔院今后取得更大发展。

  王大使和凯瑟琳·阿菲库部长随后启动加纳大学孔子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

  孔院学生在庆典上表演了中国曲艺、变脸和歌曲等精彩节目,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