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出席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2018年元宵节晚会
2018-02-28 19:56

  2018年2月24日,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应邀出席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举办的“2018年华人相聚在元宵”晚会,旅加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孔子学院、新华社及加中友好协会、加纳政商界人士等1200余人出席。

  孙大使首先向全体旅加华侨华人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并感谢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精心筹备元宵节晚会。她表示,过去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顺应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新特点,为推动实现人类持久和平与普遍繁荣的世界梦开拓进取,在内政外交方面不断取得新的重要成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引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孙大使指出,2018年是中国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举行,中国将进一步密切同加纳各领域各层级往来,提升政治互信,开展广泛合作,夯实民意基础,推动中加关系再攀新高,为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唐宏会长在致辞中回顾了2017年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积极配合使馆,服务旅加华侨华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中国文化等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华联总会将在2018年努力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使馆的领导下再接再厉,促进中加友谊深入发展。

  晚会持续近4个小时,表演了川剧变脸、舞龙舞狮、童声合唱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广大旅加华侨华人和加纳友人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元宵佳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