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驻加纳使馆临时代办蒋周滕在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中加关系专题讲座
2018-04-28 05:07

  2018年4月24日,驻加纳使馆临时代办蒋周滕应邀在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中加关系:过去、现在和未来》专题讲座。加纳中部省副省长托马斯·巴佛、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亮才、外方院长阿列克斯·威尔森以及海岸角大学中文选修课5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蒋周滕代办全面介绍了中加关系的发展历史和当前中加各领域合作成果,并从两国政府合作意愿强、合作互补优势多、双方民众支持度高等方面阐述了中加关系发展的广阔前景。蒋代办指出,中加关系有着深厚积淀的昨天,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8周年来经历了时间考验,历久弥坚;中加关系有着成果丰硕的今天,中国已成为加纳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中加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加关系更有着灿烂辉煌的明天,两国发展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最后蒋代办祝愿在座的同学努力学习,为加纳发展和中加友好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讲座结束后,蒋代办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接受记者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