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出席“2018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非洲”启动仪式
2018-09-26 03:46
 

  2018年9月22日,王世廷大使出席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四达时代集团承办的“2018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非洲”启动仪式。加纳新闻部副部长皮乌斯·埃纳姆·哈泽德、加纳国家广播公司代理总监奥古斯特·亚姆森、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管理处处长卢志鹏、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以及加纳媒体影视从业人员代表、中资机构人员等100余人出席。

  王大使表示,随着中加友谊不断深入发展,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近年来,中国使馆已举办多次中国影视周活动,丰富多彩的中国电影获得加纳观众一致好评。加纳影视行业历史悠久,享誉非洲,中国是一个蓬勃发展的电影市场,期待有更多加纳电影进入中国。

  王大使指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刚刚胜利闭幕,包括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阁下在内的50多位非洲领导人应邀出席。习近平主席提出加强中非全方位合作的“八大行动”计划,非洲国家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非决定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会议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成为中非关系发展新的里程碑。中方愿与加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人文交流,不断巩固传统友谊,共同迎接中加关系光明美好的未来。

  哈泽德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中国对加纳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两国全方位各领域合作迅猛发展,传统友谊愈加深厚。阿库福-阿多总统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对中国成功进行国事访问,签订多项合作协议,开启两国关系的新篇章。两国将继续在包括影视在内的各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

  本次展播活动将在加纳电视台播出《花千骨》、《人在囧途之泰囧》、《奔跑吧兄弟》、《画皮2》等十部影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