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王世廷大使出席加纳“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2018-12-04 03:38

  12月1日,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和夫人赵曼女士应邀赴加纳沃尔特省首府霍城出席“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并致贺词。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驻加纳代表、加纳卫生局、加纳艾滋病委员会、传统领袖及各界人士约500人参加活动。我馆政治处主任楼淡竹等参加。

  王大使在贺词中表示,艾滋病是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重大威胁,也是中加两国面对的共同挑战之一。中非已经在艾滋病防治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和包括丽贝卡·阿库福-阿多阁下在内的37位非洲国家元首夫人共同发布《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题会议联合倡议》。中方愿在论坛框架下与加方密切合作,早日实现“没有艾滋病的未来”,相信加方一定能取得抗击艾滋病斗争的胜利。

  加纳水利与环卫部长塞西莉亚·达帕代表加纳抗击艾滋病委员会主席阿库福-阿多总统发表主旨讲话。当地文艺团体表演了沃尔特传统舞蹈。

  加纳举办“世界艾滋病日”活动是加纳落实《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题会议联合倡议》的具体举措,得到了加纳第一夫人办公室和中国驻加纳使馆的积极支持。中国一贯积极支持非洲国家抗击艾滋病,多年来共向40多个非洲国家派遣医疗队,无偿提供药品、医疗器械和医用材料。艾滋病防治合作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重点合作领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