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汉语培训助力中加友好合作
——加纳机场移民局官员中文培训课程结业颁奖仪式侧记
2019-01-08 01:09

  1月4日,在人流如织的加纳阿克拉科托卡国际机场抵达大厅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吸引了过往国际旅客的目光。由中国驻加纳使馆主办,加纳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加纳机场移民局官员汉语培训课程正在这里举行结业颁奖仪式。

  加纳移民总局副局长劳德·阿福瑞法、加纳机场移民局局长艾迪斯·阿辛、加纳大学孔子学院加方院长约瑟芬·达赫妮-夸西博士、在加侨界代表及参训移民局学员等近百人出席了结业颁奖仪式。

  受王世廷大使委托,驻加纳使馆政务参赞朱憬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他表示,随着中加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深化,访加中国公民持续增加,科托卡国际机场作为中国旅客抵加的第一站,学习中文对加纳机场移民官员很有必要。朱憬参赞祝贺参训学员们取得的突出成绩,感谢加纳大学孔子学院为此次培训作出的杰出贡献,期望所有学员们不断提高汉语水平,为赴加华人提供更优质服务,将科托卡机场打造成一张促进中加友好合作的亮丽名片。

  加纳移民总局副局长劳德·阿福瑞法等表示,中文是世界最重要和使用最广泛的语言之一,此次汉语培训课程将有力促进加移民局官员同旅加华侨华人的友好沟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感谢中国使馆和加纳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期待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

  学员代表莉迪亚·阿切尔高兴地表示,参训的机场移民局学员在课程中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汉语技能,也爱上了中国文化,希望有机会能够继续深入学习。最后她用汉语字正腔圆的说道:“谢谢中国大使馆,谢谢孔子学院,谢谢老师,我爱中文!”

  朱憬参赞等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还表演了精彩的中文节目。伴随着欢快的加纳音乐,一首师生共同合作改编的歌曲《没关系,我的中文进步了》点燃了全场气氛,学员们高呼“666”、“很好”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

  随后,他们又带来了一场让人惊喜的全中文话剧表演,展示了移民局官员如何在日常工作中使用汉语并妥善处理儿童走丢的突发事件。学员们幽默活泼的演出引发了一片欢声笑语。

  最后,伴随着学员们齐声欢唱中文歌曲《朋友》,结业仪式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出席人员及很多机场来往旅客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此次培训是中国驻加纳使馆联合加纳孔子学院首次为加纳政府官员举办汉语培训课程,取得了圆满成功。课程为期2个月,共60名来自加纳科托卡机场移民局的学员参加。学员们一直保持着饱满的学习热情,许多值夜班的学员主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赶来参加汉语课。现在大部分学员可以使用汉语进行基础日常对话,并解答中国游客的常见问题。每当有亚洲面孔出现在机场,移民局官员经常会主动用热情洋溢的“你好”致以问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