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加纳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春节联欢会
2019-02-09 05:41

  2月5日,加纳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春节联欢会在加纳大学附属学校举行,王世廷大使夫妇应邀出席。加纳大学校长代表纳纳·阿木福教授、科托卡国际机场移民局局长艾迪斯·阿辛、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和加纳中华工商总会会长唐宏、加纳大学孔子学院加方院长约瑟芬·扎荷娜-夸西、在加华侨华人及孔院师生等近600人参加。

  王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加纳使馆对所有来宾致以新年祝福,表示非常高兴在大年初一和孔院师生共庆佳节。王指出,随着中加关系深入发展,人文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孔子学院在开展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取得可喜成绩。目前孔院学生已逾5000人,不久前还对机场移民局官员进行汉语培训,汉语在加影响力持续扩大。王大使祝愿孔院越办越好,对新一年的中加关系充满期待,两国人民定将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纳纳·阿木福教授表示,此次春节联欢会对于加纳学生而言,是一个享受和体会中国文化的绝佳机会,有助于深化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阿代表加纳大学感谢孔院为汉语教学事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将继续支持孔院发展。

  孔子学院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舞龙舞狮、武术、诗歌朗诵、传统歌舞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活动结束后,孔子学院教师展示了精彩的茶艺、书法、脸谱等中国传统艺术和传统美食,吸引在校学生和观众们驻足观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