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王世廷大使出席库马西职业技术教育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2019-12-03 04:29

  12月1日,王世廷大使在库马西出席了加纳职业技术教育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加纳总统纳纳·阿库福-阿多、教育部长马修·普伦佩、阿散蒂省省长西蒙·奥塞-门萨及温尼巴教育大学库马西学院师生200多人等出席活动。 该项目使用中国政府优惠贷款,由中航国际承建,内容包括在加纳全国15所大中专院校新建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及提供培训设施,并在温尼巴教育大学库马西学院建设一座考试中心。

  王大使表示,中加两国关系源远流长,自阿库福-阿多总统2018年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以来,两国合作喜讯不断。不久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访问加纳,更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王大使指出,中方重视与加方在教育人文领域开展合作。加纳已连续多年成为在华留学生数量最多的国家,中国向加方提供了超过7000个培训名额及大量奖学金。加纳职业技术教育升级改造项目将大幅提升加方培训专业技术人才的能力,为加纳经济转型升级和工业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大使强调,中加合作前景光明,中方愿意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帮助加纳实现“超越援助”的战略目标。中方也将与加纳政府一道,为两国人民福祉不断提升和两国友谊继续深化而努力。

  阿库福-阿多总统在讲话中表示,NPP政府重视教育和加纳下一代人的成长,免费高中政策和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将使加纳经济社会得到飞速发展,加纳职业技术教育升级改造项目也是中加两国友好关系的又一力证,感谢中国政府对加纳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