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加纳使馆举行2005年春节招待会
2005-02-16 00:00

  


      2月7日,我馆举行春节招待会,200多名华侨华人和驻加纳中资机构代表出席,气氛热烈。

  张克远大使在讲话中说,21世纪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世纪,祖国正从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出发,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发展,全力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努力;在刚刚过去一年里,中国共产党召开十六届四中全会,总结执政经验,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做出全面部署;改革开放继续深入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推进,国民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加快。张大使指出,中国政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展现了极大的诚意和善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程序是必要和及时的。张大使赞扬旅加华侨华人为增进中加友好关系的发展和反独促统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会华侨华人表示,祖国政通人和,经济快速发展,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华侨华人深感振奋;他们期盼祖国早日统一,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完全支持全国人大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程序。

      于2004年结束在中国学习的5名加纳杂技学员应邀参加招待会并表演了精彩的杂技节目,受到热烈欢迎。张大使代表我文化部向加纳全国文化委员会主席黑根移交了赠送杂技学员的道具。黑根主席感谢中国政府对加纳文化事业的支持,高度评价我在加纳成功举办中国艺术节,援助维修国家剧院并积极为其培训人才,称加中文化交流和合作的不断加强有力地促进了中加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