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加纳侨界举行“反分裂、促统一”座谈会
2005-01-29 00:00

  2005年1月22日,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与加纳中华工商总会联合举行“反分裂、促统一”座谈会。张克远大使、王敬华参赞、华商会前会长朱亦念、前会长周森林(台胞)等侨领和驻加纳中资公司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张大使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并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是中国政府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和祖国统一大业的发展,维护台湾海峡地区和平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的重大决策;《反分裂国家法》不是针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它针对的是企图分裂国家的“台独”势力。海峡两岸同胞血脉相连,骨肉相亲。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和谐发展,是海峡两岸同胞的热切期盼,反对和遏制“台独”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任务。张大使说,使馆就是侨胞的家,不论大家来自何方,遇到困难需要使馆帮助的,使馆都将全力而为。张大使称赞旅加侨胞不分来自台湾、港澳或是大陆都能亲如一家、同舟共济,共同促进侨社的发展,称赞旅加侨胞关心祖国命运、支持祖国统一大业。张大使表示,广大华侨华人是反独促统的重要力量,希望旅加侨胞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为促进祖国早日实现统一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强烈谴责 “台独”势力的倒行逆施,指出,“台独”分裂活动威胁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损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威胁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违背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强烈愿望,是台湾政治和经济乱象的根源;台湾只有与大陆统一才有前途,台湾当局应认清形势,放弃“台独”幻想,停止玩火。与会代表表示完全拥护人大审议并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草案),认为《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非常必要和及时,中国政府以法制“独”,从法律上表明了全中国人民“反独促统”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台独”势力胆敢铤而走险,必将以失败告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