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加纳总统库福尔会见王忠禹
2005-06-01 00:00

  2005年5月31日,加纳总统库福尔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加纳进行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

  王忠禹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库福尔总统的亲切问候。库福尔对此表示感谢,并请王忠禹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

  库福尔说,中国是加纳重要的朋友,加中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保持着密切交往,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发展,加方对此感到满意。今年4月,我与胡锦涛主席在出席亚非峰会时进行会晤,并就加强加中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为巩固和加强加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王忠禹赞扬库福尔为中加友好关系的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他说,加纳是非洲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开创的中加友谊,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历久弥坚。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在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中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配合。中方高度重视中加关系,愿与加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推动中加关系迈向新的台阶。

  王忠禹对加纳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赞赏和感谢。王忠禹还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

  会见结束后,库福尔总统与王忠禹副主席共同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加纳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字仪式。

  代表团成员王生铁、陈广文、李昌鉴等参加了会见和签字仪式。中国驻加纳大使张克远和加纳财政部长威尔杜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了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