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王忠禹副主席抵加进行友好访问
2005-06-02 00:00

        2005年5月31日, 应加纳议长休斯邀请,以王忠禹副主席为团长的全国政协代表团抵达阿克拉进行友好访问。

        5月31日,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在阿克拉会见了加纳议长休斯。

        王忠禹首先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休斯议长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加两国建交45年来,在国际许多重大事务中一贯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两国关系经受了时间和国际风云的考验。不久前,胡锦涛主席与库福尔总统在出席亚非峰会时进行会晤,并就加强中加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在新世纪巩固和加强中加友好合作关系指明了方向。中加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任务,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包括加纳在内的非洲人民的支持和帮助。中方高度重视中加关系,我们愿同加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不断将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中方赞赏加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支持中国统一大业的立场。
  


        王忠禹向休斯介绍中国政协的构成、职能和作用时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加纳议会加强联系与交流,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全面发展。

        休斯请王忠禹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和贾庆林主席的问候。他说,加纳十分珍惜与中国的传统友谊,重视加强两国的友好关系。中国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保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的经验值得加方学习。加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加议会愿与中国全国政协加强联系,扩大交流,不断深化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代表团成员王生铁、陈广文、李昌鉴以及中国驻加纳大使张克远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